HarukA

二次元宅属性值爆表
手残二货画手一枚。很懒,每日光摸鱼系列,偶尔发发图 。萌BH6,Tri.,法芙娜等。近日才从日本回国。

码个坑,不定填,防忘

【原创】【长篇】【轻小说】

「鬼·武」

时间线:根据现实时间线调整契合设定的近未来
背景舞台:架空水上都市(暂定)

档案编号「A013」 Last Time. Compiletion

「鬼」:人内心负面意识达到一定程度后的具象化表现,拥有一定的自我意识(不完整)。「鬼」的强度由负面意识的强度决定,不同的强度可以对宿主的行为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加剧负面意识的积累(所以这是一个循环的过程)。「鬼」的具象化没有特定的过程形式,也就意味着无法被观测或检测到。
「鬼」出现的原因不明,根据已有线索推测,在人类文明诞生的初期,就已经有疑似「鬼」出现的记录。「鬼」自身强度增加超过某个临界条件时,会形成自己完整的意识,并反向吞噬宿主,以此形成所谓的「完整生命体」,并且被冠以「恶鬼」之名。
但存在一种特殊情况:人在濒死状态下,绝望,不甘,怨念等负面情绪爆发而具象化形成「鬼」,由于宿主死亡,诞生的「鬼」反向吞噬到宿主的只有宿主生前记忆的片段和死亡前的一部分极致情绪,形成极为偏执的自我意识。但由于没有完全吞噬,无法进化形成「恶鬼」状态,一般情况下力量极为弱小,且有各类致命弱点(比如惧怕阳光,雷电什么的)。此类特殊的存在,符合于古代神话和都市传说中「鬼魂」的特点,因此,以「鬼魂」作为代称。

「鬼武者」:现有资料表明,具象化「鬼」的人中,一小部分人存在一种特殊的现象,能够以自身意志抗衡甚至压过「鬼」的负面侵蚀,并由此能够借用「鬼」的力量而获得超自然的能力,此类人被称为「鬼武者」。研究推测,古代神话中所描述的超越常人的神仙人(比如姜子牙,盘古一类)均为强大到一定程度的「鬼武者」。一般来说,由于「鬼武者」自身是在抗衡「鬼」并借用其力量,所以同等阶级实力上弱于「恶鬼」。注意,当「鬼武者」自身的意志不能压过或者抗衡「鬼」的时候,便有可能被「鬼」侵蚀。也就是说,「鬼武者」也有诞生「恶鬼」的可能。
「鬼武者」中有一小部分由于各种特殊原因,自身的「鬼」没有对宿主进行侵蚀,且宿主可以完全借用「鬼」的力量,此类「鬼武者」无论实际实力强弱,均冠有「特殊名」。

「武具」:长期沾染「鬼」的力量从而形成了特殊「具象能力」的武器。现代工艺完全无法制造,所以以古代武器和神话武器为主。
夏国:太虚,天晶,神农尺,十方俱灭,虎魄,干戚
轩辕,湛卢,赤霄,泰阿,七星龙渊,干将,莫邪,鱼肠,纯钧,承影
霓虹:天羽羽斩,布都御魂,天丛云,妖刀村雨
天下五剑(名物·大典太,数珠丸恒次,童子切安纲,三日月宗近,鬼丸国纲),菊一文字则宗,长曾弥虎彻,和泉守兼定(前五代),崛川国广,葵纹越前康继,肥前国忠吉,长船(名物·大般若长光),正宗(名物·观世正宗),村正(鬼切(髭切),膝切(蜘蛛切))
欧联:必中魔枪(Gáe Bolg),杜兰达尔(Durandal),赫格尼之剑 (Dainslef),古拉姆(Gram),佩耳修斯之剑(Hapre),巨人之刃·幽兰黛尔(Durandal),堕天使冰剑·拉哈布(Rahab) ,炎剑·列瓦汀(Laevatein),坚固之黑剑·格拉德博格(Caladbolg),奥丁永恒之枪·昆格尼尔(Gungnir)
圣枪·朗基努斯(Lance of Longinus) 

「世代」:「鬼」历史的划分,不同国家根据本国的神话史有不同的划分。
大夏国划分:
「神话世代」,以盘古开天为起始,女娲造人位终点
「远古世代」,女娲造人至大禹治水为止
「上古世代」,夏朝建立至西周灭亡
「中古世代」,东周建立至唐朝灭亡
「近古世代」,宋朝至清朝
「现世」,近代至现代

————————————
PS:设定而已,不喜勿喷

随便找的一些数据,考据党不要太过深研

想用的可以拿去用,标明设定出处就行啦(๑•̀ω•́๑)

嗯就是这样

评论

热度(1)